望海·等你·爱

MAHA:

生活美学以及生活哲学【三】


生活的姿彩,由三个核心组成:
1:色彩。
2:形式。
3:内容。

而以上三者的背后,是【思想】与【情感】两大“主轴”,以及【个人趋向】与【审美理念】这两大亮点在支撑。

无意识的生活,每天都会忽略许多的美感。所谓审美视角,离不开人的主观感受、判断、对比以及审视和感悟。
【生活美学】,严重依赖一个人小时候的家教以及父母提供的生活环境。作为男人来说,找到一个会生活、懂生活的品质女性一起生活,也会提升个体生活美学的“层次”和“深度”。

【生活哲学】,则不然。
【生活哲学】超脱于【生活美学】,内化为一个人的“知见”、“思想”和“智慧”。让生活哲学成为生活美学的源头、内核、根基与灵魂。

【生活哲学】需要三个核心兼具:
1:【教养】
2:【学养】
3:【修养】
生活哲学,不是随便看几本书、去几个地方开开眼界、开开心就可以自如了然的简单事。
生活哲学,需要自修、沉潜、内敛、沉淀、转化、通变。属于形而上之“修为类”。

生活美学,让人感受到“美”的形态、色彩以及博大而让人难以忘怀;而生活哲学则让这些感受能够更完美而艺术的综合表达出来!例如:用自己的语言、以自己的独特方式阐释与演化!



评论
热度(11)

关于我

© 望海·等你·爱 | Powered by LOFTER